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選總統 我完全沒有準備

台北市環保局12日舉行「107年績優環保義工隊暨志義工環保獎章頒獎典禮 」,市長柯文哲應邀出席,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環保局12日舉行「107年績優環保義工隊暨志義工環保獎章頒獎典禮 」,市長柯文哲應邀出席,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18/10/13 06:00

〔記者黃建豪、蔡淑媛/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日本《朝日新聞》專訪,被看好是二○二○總統大選的大熱門。柯文哲昨表示,他對於選總統完全沒有準備,台灣人民對政府的要求越來越高,他「現在還沒有」自信能達到人民的要求。

朝日新聞稱柯文哲已掀起無黨派旋風,專訪也提到柯指出「台灣政黨輪替三次,兩大政黨都曾執政,結果都一樣,現在有他這個選項,對台灣政治應該算是大衝擊。」

柯文哲昨補充說,一九九四年以來的台北市長選舉,幾乎都是藍綠對抗,直到二○一四年才第一次出現第三個選擇,經過這四年,藍綠以外的新興力量都有存活下來,至於將來對台灣政治產生多大影響,還在觀察。

但柯文哲否認自稱為「二○二○的大衝擊」,他說,跟朝日新聞講什麼,自己非常清楚,也比較小心,但不能把朝日新聞的評論,當成是他講的,這兩者不一樣。

柯文哲強調,他沒有組織、沒有基金會,也沒有募款、沒有做任何準備,所以常覺得奇怪,為何新聞要這樣炒作。

柯文哲還說,政黨輪替以後,選民會評估,他覺得台灣人民期望太高,「不要幻想說,換個政府就從此過幸福快樂的日子」。他最近研究總統上任後的滿意度,發現陳水扁的滿意度撐到六年、馬英九四年、蔡英文二年,顯示台灣人民對政府的要求越來越高。媒體追問「有自信達到人民的要求嗎?」柯文哲回說,現在還沒有。

柯媽:蔡要再選 絕對支

柯文哲父母昨陪同台中市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拜票時,也被問到朝日新聞將柯視為下屆總統熱門人選。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說,一定要尊重蔡總統,「她要再選,我們絕對支持!」

何瑞英並說,選總統是日媒的預設立場,講了會被笑,「我也不敢這樣想」,要做什麼工作是天決定,不是自己決定,「更不會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