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批蔡雙十演說 陸委會斥中「極限施壓」

中國國台辦批評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充斥兩國論」,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表示,對陸方未能反躬自省深感遺憾,唯有透過不預設前提的溝通對話,化解兩岸分歧,才是兩岸各自永續發展的正確途徑。(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批評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充斥兩國論」,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表示,對陸方未能反躬自省深感遺憾,唯有透過不預設前提的溝通對話,化解兩岸分歧,才是兩岸各自永續發展的正確途徑。(資料照)

2018/10/12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批評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充斥兩國論」,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表示,對陸方未能反躬自省深感遺憾,唯有正視兩岸現實、認清國際局勢,透過不預設前提的溝通對話,化解兩岸分歧,才是兩岸各自永續發展的正確途徑。

邱垂正說,北京當局近年來在政、經、軍和外交各領域,對台灣「極限施壓」及無所不用其極滲透分化,嚴重傷害我國家主權尊嚴及台灣人民權益福祉;國際社會和台灣民意均認為,中共才是破壞台海和平秩序的最大威脅與衝突來源。

邱垂正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乃是客觀事實,不是中共片面主張就能改變,呼籲對岸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台灣民主自由體制的堅定意志。

對於蔡總統強調「中華民國台灣」的具體意涵,邱垂正解釋,台灣社會、特別是政黨,對於兩岸政策有不同立場,且都頗為堅定,如何形成台灣內部對兩岸政策的共識,是當務之急。

邱垂正指出,「中華民國台灣」是現狀,也是團結國人、朝野政黨的最大公約數與底線,更是凝聚國人意志的團結基礎。希望朝野有最起碼的底線、團結基礎,形成一致對外立場,才能確保台灣最大的國家利益與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