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論壇》古屋圭司:支持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11日舉行「玉山論壇」,日本自民黨眾議員古屋圭司發表演說。(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11日舉行「玉山論壇」,日本自民黨眾議員古屋圭司發表演說。(記者方賓照攝)

2018/10/12 06:00

〔記者涂鉅旻、彭琬馨/台北報導〕第二屆玉山論壇昨登場,受邀演說的日本自民黨眾議員古屋圭司表示,台日是患難見真情的朋友,日本會永遠支持台灣所有合作跟發展,不會讓台灣孤立無助;台灣已在國際社會做出貢獻,也是亞太經合會成員,他支持台灣參與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ICPO(國際刑警組織)。

古屋圭司自一九九○年擔任日本眾議員至今,他表示,過去卅年來,台日關係更進一步,除兩國人民旅行、航班往來,遭遇天災時也會相互援助。他也期望,台灣人可重返日前遭逢天災的廣島、岡山、北海道等地觀光。

對於我國國際參與,古屋圭司表示,台、日皆享有民主、自由、和平等基本價值,也是法治國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表達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期望。他認為,東協等國應皆在國際法之下享海域航行自由,而CPTPP是個「非常有野心」的計畫,安全也至關重要,不容發生真空狀況,因此他支持台灣參與CPTPP與ICPO。

沙提雅提盼與台共推兒權運動峰會

印度兒童權利運動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昨透過記者會表示,他與總統蔡英文見面時,特別向總統提及「一億人為一億人」計畫,總統非常支持這個計畫。

沙提雅提並說,他們正在努力,希望有天能在台灣舉辦「Laureates and Leaders for Children」高峰會,預計邀請超過五十位領袖共同參與,若能成功舉辦,他認為能向全世界傳遞正面訊息。

沙提雅提表示,他很樂意邀請台灣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一同加入,也期待在商業、公民社會等領域,開拓更多雙邊合作的機會。

玉山論壇#古屋圭司#

國際刑警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