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幫我回家」影片 被控抄襲

網友自製韓國瑜競選影片。(翻攝自youtube)

網友自製韓國瑜競選影片。(翻攝自youtube)

2018/10/11 06:00

〔記者吳柏軒、葛祐豪/綜合報導〕抄襲者快下架!網友Hsu Dr.五日替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製作《韓國瑜~幫我回家》競選影片,被形容「賺人熱淚」,但遭檢舉大量盜用與抄襲,其中即被投訴直接盜用成功大學學生會在二○一四年自製呼籲學生回鄉投票的影片,也抄襲當年影片故事創意,引發當初學生會成員十分不滿,呼籲韓國瑜應喝斥盜用與抄襲行為,提醒該影片須下架,以正社會視聽。

原創者籲韓應喝斥盜用行為

韓國瑜昨受訪時強調,不應在小技術性問題打轉,應深刻檢討為何造成北漂青年人受苦。

韓陣營昨天下午五點告訴媒體,Hsu Dr.已在批踢踢(PTT)上留言,表示影片會下架,但昨晚在YouTube仍搜尋得到影片。記者詢問韓陣營,他們表示不認識Hsu Dr.,也不清楚為何他不把影片下架。

網友Hsu Dr.五日在YouTube上架一部《韓國瑜~幫我回家》的競選影片,影片開頭聲明,內容全是蒐集很多本國或他國的廣告編纂剪接而成,若有侵權會下架。

然而所謂賺人熱淚的創意,竟是盜用與抄襲而來,明顯涉及侵權!有成大第廿二屆學生會幹部投訴指出,該片在一分卅二秒到二分卅七秒間,明顯直接盜用成大學生會在二○一四年花十幾萬元製作的《一一二九,回家投票》影片,諸如當初拍攝台北學生在火車站、搭捷運等場景,皆被移花接木到韓國瑜的競選片段中,學生當初辛苦製作的影片一分半鐘片段,就被盜走一分鐘畫面。

投訴者說:「就連台詞口白,都隻字未改,產生謬誤!」如學生影片故事背景是在成大求學的台北學子,需回家投票,故口白提及三二五公里,是台南到台北的距離,但該片將口白直接抄襲,換人照念,也跟著念出三二五公里,但其實台北到高雄距離實際應是三五九公里才對,明顯抄襲還抄錯。

韓:網友自發性剪輯很自然

韓國瑜昨被媒體詢問競選影片抄襲一事,他回答說,網路年輕人自發熱情地投入,剪輯影片來播放,這都是非常自然,「不光是讚美我的,也有批判我的,我覺得在這裡做文章,一點意義都沒有。」

韓國瑜陣營也回應說,《韓國瑜~幫我回家》影片,是一名支持韓國瑜的網路義勇軍Hsu Dr.自費製作,「做成的版本在未公開前,連韓陣營都不知道」,因此與韓國瑜無關,不清楚是否涉及抄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