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外配被檢舉假結婚失國籍?須經法院判決!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8/10/09 06:00

網傳內容:

我國「國籍法」修正後,來台「真結婚」的外籍配偶只要被檢舉為「假結婚」,就會喪失國籍,讓新移民一輩子活在可能喪失國籍恐懼中。

查證結果:

內政部嚴正澄清,「假結婚」或「假收養」須經法院判決,因法院審理,自當以司法權調查相關事實,以資審認;並非遭人檢舉,就會被撤銷歸化許可。

內政部指出,如因當事人證件登載資料錯誤,均請當事人補提相關證明文件,更正個人基本資料,並沒有所謂「證件有瑕疵,就被撤銷歸化許可」的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