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電北送 侯友宜:新北沒這議題》 林佳龍陣營:侯戳破盧政治騙術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中)、張廖萬堅(左) 、林靜儀(右)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減空污無作為,選市長反空污攏係假,只是為了選舉的目的。(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中)、張廖萬堅(左) 、林靜儀(右)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減空污無作為,選市長反空污攏係假,只是為了選舉的目的。(記者簡榮豐攝)

2018/10/09 06:00

〔記者黃鐘山、陳心瑜/綜合報導〕國民黨台中巿長參選人盧秀燕反對「中電北送」,同黨的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則強調新北完全沒有這樣的議題。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昨日認為,中部現已「中電中用」,侯的說法戳破盧「中電北送」是假議題、政治騙術;盧陣營則說,沒有不同調,只有大共識,「中電北送」就是中央能源政策錯誤!

行政院拋出深澳燃煤電廠「有條件」停建,盧秀燕七日與立委江啟臣、顏寬恒發布新聞,要求蔡政府正視台中火力發電廠超額發電北送、造成台中空污問題的困境。

侯友宜昨表示,新北市從頭到尾都扮演積極開發創造能源的角色,承受兩座核電廠、一座火力發電廠和一座水力發電廠,提供大台北地區的供電絕對足夠,「所以新北市並沒有這樣的議題(指中電北送)」;侯友宜說,「中電北送」主要牽涉新竹科學園區的供電網要規劃在哪裡?這才是中央能源政策應該解決的問題。媒體追問侯友宜,是否會讓外界覺得和盧秀燕不同調?侯沒有直接回答。

陳世凱則說,過去的確有中電北送,中火生煤使用量、發電量的最高峰在二○一四年國民黨胡志強市長任內,燒了一八三九萬噸煤,發電達四四九.九一億度,國民黨執政時不斷蓋電廠,現在成為在野黨,卻反過來質疑能源政策。

陳又說,林佳龍主導通過生煤管制條例,大砍五○○萬噸生煤許可量,中火預估今年發電量只剩下三九五.二億度,不足供應中彰投三縣市的用電需求四三三.九億度,因此已無超額發電北送的問題,「中電中用」今年已經達到。

陳世凱批評,盧秀燕領銜的「反空污公投」,之前被爆是「減電不減煤」的烏龍公投,現在「中電北送」的假議題又被同黨的侯友宜戳破,證實盧秀燕的議題都只為選舉騙票,盼早日回歸政策討論。

盧秀燕陣營:勿錯誤解讀

盧秀燕發言人吳皇昇表示,侯友宜早已說明中電北送是因為竹科用電的劃分,關鍵在中央的錯誤政策,正好確認台中面臨中電超額北送的問題,侯與盧的訴求完全吻合,請綠營不要錯誤解讀、混淆視聽;盧秀燕則表示,既然深澳電廠可以急轉彎停建,中火也該停止超額發電北送,中央應該深刻反省錯誤,平等對待中部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