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廷等8友邦組團 遞函挺台入聯

台灣8友邦駐聯合國官員組團遞函挺台後,索羅門群島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西西羅、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康鐸、貝里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楊恩、海地駐聯合國公使銜參事路易、吐瓦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拉羅紐聯合受訪。(中央社)

台灣8友邦駐聯合國官員組團遞函挺台後,索羅門群島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西西羅、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康鐸、貝里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楊恩、海地駐聯合國公使銜參事路易、吐瓦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拉羅紐聯合受訪。(中央社)

2018/10/04 06:00

籲聯合國不應拒絕台灣民眾持護照參訪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台灣八友邦於美東時間二日組團遞函給聯合國,促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確保台灣平等參與聯合國的權利,並指聯合國拒絕台灣民眾持護照進入聯合國場域參訪及開會、不核發採訪證給台灣記者的歧視作為,嚴重違反聯合國標榜的普遍性精神。聯合國派出副秘書長狄卡洛接受信函。

今年參與連署的有十二個友邦,分別是貝里斯、史瓦帝尼、海地、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索羅門群島及吐瓦魯。個別致函的三友邦為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及巴拉圭。教廷雖未參與連署,但二日派出教廷駐聯合國副觀察員格里薩一同遞函。

外界關注的海地,雖未在聯大總辯論發聲,但參與聯名信連署,並派出駐聯合國公使銜參事路易參與代表團遞函活動。瓜地馬拉則是唯一未於總辯論發聲、未致函、也未派官員參與遞函的友邦。

不該拒發台記者採訪證

友邦在聯名信函中,促請古特雷斯確保台灣平等參與聯合國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的權利,並指聯合國拒絕台灣民眾持護照進入聯合國場域參訪及開會,以及聯合國不核發採訪證給台灣記者的歧視作為,已經嚴重違反聯合國標榜的普遍性精神。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康鐸在會晤結束後,對媒體表示,聯合國方面對上述訴求反應良好,表現出同理心,並理解代表團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