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團結的台灣絕不會被擊倒

總統蔡英文九月十一日赴圓山指揮所主持「政軍兵推」,模擬發表「告全國同胞書」。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總統去年著迷彩外套主持兵推,左臂未貼上國旗臂章引發爭議,總統今年身上穿的迷彩外套,可見明顯的國旗臂章,藉此化解外界議論。(取自軍聞社影片)

總統蔡英文九月十一日赴圓山指揮所主持「政軍兵推」,模擬發表「告全國同胞書」。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總統去年著迷彩外套主持兵推,左臂未貼上國旗臂章引發爭議,總統今年身上穿的迷彩外套,可見明顯的國旗臂章,藉此化解外界議論。(取自軍聞社影片)

2018/09/13 06:00

軍方公布政軍兵推影片 今年以戰略層級的「不對稱戰爭」為主軸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今年度「政軍兵推」自九月八日執行至九月十一日,軍方昨主動公布今年「政軍兵推」影片,指今年兵推以戰略層級的「不對稱戰爭」為主軸,尋掘複合式潛在危機問題,提升重層嚇阻能量,也有多達近百個威脅想定,讓行政團隊在高壓危機應變中,尋求最適當的解決方案。總統蔡英文也發表談話表示,團結的台灣絕不會被擊倒。

就我國軍事層面而言,「政軍兵推」為各種行動最高層級的推演,其次才是「漢光演習」及「天龍操演」、「海強操演」、「長青操演」等年度總測考,「政軍兵推」另納入國際情勢、天災等各種複合式情境,推演各種國內外的潛在危難與因應作為。

國防部昨日公布的「政軍兵推」影片陳述,該兵推為政府最高層級的演習,培養團隊合作、尋掘潛在問題為最重要的兩項目標,自二○○五年迄今十三年,已經過十一次的演習,在軍與文、政務與事務官以及跨部會之間,建立完善的危機應變協調合作機制與默契。

提升我「重層嚇阻」能量

由於「政軍兵推」為最高層級國安演練,國軍影片也喻之「國之大計」,也指該兵推都以「從嚴從難、求精求實」著稱。今年「政軍兵推」想定,是以戰略層級的「不對稱戰爭」為主軸,尋掘我國在因應複合性危機的潛在問題,提升我國「重層嚇阻」的能量。

影片指出,此次兵推由具實務經驗的專業人士扮演敵方,反覆考驗政府各參演部會,再透過同樣具備專業能力的專家擔任觀察官,評鑑參演各部會的表現,不斷精益求精。由於推演期間威脅想定多達近百個,藉此營造嚴格、緊張氣氛考驗,讓近五百位行政團隊人士從高壓力的危機應變中,努力尋求最適當的解決方案,進而能夠迅速發揮政府最大的總和戰力,應對未來任何型態的危機挑戰,確保國家和人民安全。

蔡英文在影片中表示:「種種對台灣的打擊跟挑戰,只會讓我們更加堅強,我還是那句話,團結的台灣絕對不會被擊倒,台灣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