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斬首 我有能力摧毀機降、舟波

雄三飛彈(資料照)

雄三飛彈(資料照)

2018/09/12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率部會首長執行年度「政軍兵推」最後階段演練,強化因應作為。面對中國近年數度針對我國演練「斬首戰」,對我方防衛造成壓力,軍方昨日評估,我須嚴防飛彈打擊、海上登陸及機降等突襲方式,因此,軍方這幾年除調整中樞防衛部屬,也精進「創新/不對稱」戰力因應變局,以有效防衛台海安全。

軍方人士評估,就中國軍力發展而言,對台可能採取的斬首作戰方式,除對地飛彈打擊外,是否藉由高機動性的舟波,或者直升機搭載精銳部隊「機降」突擊,都是我方須嚴加防範的重點。

據了解,我國海岸線崎嶇,縱使西部沿岸主要為沙岸,但因我國人口稠密,他國如欲對我採取海上登陸作戰,並非易事。不過,中國取得「歐洲野牛」大型氣墊登陸艇後,可搭載裝甲部隊與少量精銳部隊快速跨海而來,因此我國曾在往年的漢光兵推,以此作為情境演練。

刺針、雄風飛彈 擔重任

該人士表示,我國持續精進「創新/不對稱」戰力,如中國透過直升機「機降」,我國近年購置肩射刺針防空飛彈,可供陸軍、海軍陸戰隊使用。至於舟波突擊部分,我國雄風反艦飛彈可自機動飛彈發射車、軍艦發射外,待日後微型飛彈突擊艇成軍後,也可成為更具機動性與調度彈性的儎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