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國民黨公投案 再查出離譜連署

中選會近日發現國民黨「反空污」三案公投連署書,新竹、台南「死人連署」比率破二%。(資料照)

中選會近日發現國民黨「反空污」三案公投連署書,新竹、台南「死人連署」比率破二%。(資料照)

2018/09/08 06:00

改名者竟被用不雅舊名 離婚婦也遭重冠夫姓

〔記者陳鈺馥、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反空污」三案公投連署書,出現大量抄寫代簽、「死人連署」情況,中選會近日發現,改名民眾竟被國民黨用不雅舊名連署,連離婚不冠夫姓的連署人,也被重新冠上夫姓「破鏡重圓」,新竹、台南「死人連署」比率更破二%。

國民黨︰中選會無權指三道四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回應表示,公投法規定非常明確,主管機關也就是中選會,對於查對連署人名冊,就是依據戶政單位資料處理,並無權力對於公投個案指三道四,如今針對國民黨三項公投連署,就是想以政治影響法治,坐實坊間對於中選會想要變相助選的指控。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強調,「死人連署」是非常嚴重的偽造文書,在蒐集具體證據後,一定向檢調告發,大量抄寫、代簽及死人連署等份數一律剔除。

據調查,中選會委託各縣市戶政事務所查對發現,由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所提「反空污」公投提案,送交的四十九萬份連署書中,在新竹市高達七%資料不符,連戶籍地址都不對,死人連署甚至突破二%。

中選會官員透露,根據新竹香山戶所回報情況,有超過一半連署書都是抄來的,偽造之筆跡幾為同一人;在宜蘭方面,則出現一堆連署書「台灣宜蘭」字跡一模一樣,「陳」或「宗」寫法亦相同;台南市的國民黨「反空污」死人連署破二%,還有沒簽名連署民眾遭代簽。

新竹、台南「死人連署」逾2%

官員指出,戶所人員輸入資料電腦查對,赫見連署人早已改名多年,國民黨公投連署書上居然是用不雅舊名,「有人會改了名,還用不喜歡的舊名連署嗎?」連離婚已不冠夫姓民眾,簽了國民黨公投連署,居然被冠上前夫姓氏,「會不會太離譜!」

此外,寄回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查對的國民黨公投連署書,也出現大量抄寫情況;台南市戶所發現可疑跡象,三公投連署書上名字順序都一樣,一次抄三份、順序都不改。

中選會表示,現已有十公投案送交第二階段連署書,十月十六日前將公告有幾案成案,相關大量抄寫、代簽、死人連署、資料不符會予以剔除,並參照國外公投連署之偽造案例,向司法機關告發,最後也不一定能成案。

洪孟楷則表示,國民黨蒐集各地自發連署書後送達中選會,中間沒有任何修改,如果發現中選會有惡意剔除合格連署書的瀆職行為,國民黨必定追究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