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總統秋祭「吐口水」 府斥噁心的抹黑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8/09/05 06:00

網傳內容︰網路流傳總統蔡英文在九三軍人節主持「中華民國107年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時,刻意不唱國歌,另並擷取影像指總統在典禮時有所謂「吐口水」一事。

查證結果︰總統府指出,根據正式儀節,政府舉行春、秋兩祭典禮,在主祭者與陪祭者就位後,儀節將進行「奏國歌」的程序,由軍樂隊演奏中華民國國歌,演奏而不宣唱,與國慶等典禮「唱國歌」儀程不相同。「奏國歌」儀程行之多年,歷屆總統也都循此進行。

另外,總統府指蔡總統在典禮期間嚴謹肅穆,並未開口,不曾有吐口水舉動。網傳是刻意擷取總統在典禮結束後的抿嘴畫面,假稱吐口水。總統府批評這是噁心的抹黑行為,應同聲譴責,並指這類可能伴同境外勢力操作的訊息戰,媒體與國人應該明辨並遏止錯假訊息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