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夏季風機不動了?經濟部:平均容量因數可達22%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8/08/22 06:00

網傳內容︰夏季尖峰用電需求大,但各地沿海的風力發電機不是停擺,就是轉速緩慢,讓人懷疑風電綠能效益。

查證結果︰經濟部表示,容量因數是指全年實際發電量在全年滿載額定發電量占比,目前已商轉的兩架離岸示範機組運轉資料,去年5到12月間平均容量因數分別為23%、28%、11%、34%、14%、66%、62%及68%,夏季平均容量因數可達22%,對供電有相當程度貢獻。

經濟部強調,台灣在冬季空污較嚴重,而風電在秋冬季月平均容量因數高達60%以上,可降低燃煤發電占比,改善中南部空污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