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鋪路2020? 江宜樺屢槓小英政府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資料照)

2018/08/05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曾一度遠離台灣政壇的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去年一月籌組「長風基金會」並擔任董事長,表明要為台灣未來找出路,協助青年人連結國際。他近來因與前總統馬英九力挺「以核養綠」公投,再度槓上主張非核家園的蔡政府,引發矚目,外界也關注他未來是否角逐二○二○總統大位。

二○一四年十一月九合一選舉,國民黨空前慘敗,江宜樺在開票結果後宣布辭去閣揆,為敗選負起政治責任。卸下政務官身分後,他兩年內遠走美國東、西岸擔任訪問學者,遠離台灣政壇,前年七月又赴香港教書。不過,因他掛念台灣未來發展,去年一月結合馬政府時期的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等人,籌組長風基金會。

今年四月,江宜樺藉由長風基金會平台邀請國際政治學大師法蘭西斯.福山訪台;六月間他為探討台灣在全球政經情勢劇變中的處境與機會,也透過基金會舉辦大型國際學術研討會。

不過,江宜樺也捲入不少爭議。二○一四年太陽花學運佔領行政院,時任閣揆的他事後派人向警方提出告訴;二○一六年蔡政府上台後的首任閣揆林全,就職當天就對太陽花學運撤告,打臉江宜樺,江後來投書媒體抨擊蔡政府「只問政治,沒有是非」。

今年六月中,長風基金會會診台灣能源政策,江宜樺批判蔡政府的非核家園政策不切實際,蔡政府即隨透過經濟部回擊,指江未能全盤了解政府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