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會令清查兩蔣紀念物 820前造冊回報

促轉會(資料照)

促轉會(資料照)

2018/08/03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清除威權象徵,調查全國有多少威權崇拜的兩蔣紀念物,行政院促轉會七月下旬發文給中央各部會及地方政府,協請清查轄下兩蔣銅像等設置數量,並造冊於八月廿日前回覆,以利後續工作開展。

據了解,清查範圍包括公私立學校、軍營、榮家、公園及圓環、國家公園及政府機關等,含有兩蔣塑像、遺像等紀念物與數量;促轉會亦要求清查有關紀念兩蔣而命名的公共場域,包含校名、廣場、建築物等。促轉會內部多數認為,促轉條例已明定「清除威權象徵」,沒有必要浪費時間在討論要不要清除。副主委張天欽強調,清查統計完下一步要如何執行,還必須經過委員會議通過才能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