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騰雲無人機 戰力建置至少4年

騰雲無人機。(資料照)

騰雲無人機。(資料照)

2018/08/0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正建置我國無人機戰力,除已自陸軍撥交給海軍的「銳鳶」中型無人機之外,總統蔡英文去年底也宣示,我國將建置大型無人機戰力。據了解,已數次對外亮相的「騰雲」大型無人機,目前已屬成熟產品,軍方也有意依照建軍方向,讓空軍成立「偵蒐中隊」,最快明年可編列預算,但經評估,至少仍需四到五年,才能達初步戰力。

據悉,軍方近年都有編列騰雲無人機的科研費用,部分經費置於機密預算之中,總統蔡英文宣示量產後,軍方最快明年就可將最後階段科研預算,甚至後續量產預算納入。知情人士表示,目前預算仍在評估,縱使明年起編列預算,至少也須四到五年時間,才能達成初步戰力。

騰雲無人機在展示階段時,被外界發現機翼下方新增掛架,推測可用於武裝掛載,但據悉,根據目前國軍對騰雲無人機的使用需求,仍以偵蒐、電子干擾為主,機翼下方掛架只用於掛載救難莢艙,未來是否掛載武裝,仍待軍方考量而定。據透露,騰雲無人機已屬於成熟的產品,因此未來可滿足軍種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近年也大力發展無人機部隊,「翼龍」系列無人機除已具備對地打擊能力,亦外銷給其他國家。對於我國無人機發展策略,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我國具備地理、科研人才優勢,就現階段能量而言,如中科院有意發展航程較長的機種,可能須建立衛星導引系統;另外,我國反無人機能量已日趨成熟,都是國軍未來建軍時應考量的重點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