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要學姊陪網友吃飯 立委:當明星見面會?

「一日市長幕僚」影片瀏覽量突破九百萬,學姊黃瀞瑩爆紅。(取自「一日市長幕僚」影片)

「一日市長幕僚」影片瀏覽量突破九百萬,學姊黃瀞瑩爆紅。(取自「一日市長幕僚」影片)

2018/08/0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八月一日表示,若「一日市長幕僚」影片瀏覽量破千萬,就讓幕僚柯昱安跟學姊黃瀞瑩陪他們吃飯,引發外界批評柯文哲「物化女性」。對此,民進黨立委、前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表示,柯文哲市長要讓「學姊」黃瀞瑩陪粉絲吃飯一事確實不妥,很難視為是對專業表現的肯定。

李麗芬曾任台灣展翅協會(原台灣終止童妓協會)秘書長,在對抗兒少性剝削的領域已經投入多年,積極推動「人口販運防制法」、「聯合國兒童權利施行法」、「兒童與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等修法。

難視為對專業幕僚的肯定

李麗芬說,政治人物都需要專業的幕僚,黃瀞瑩從事的也正是這樣一份專業的工作。「學姊」之所以被叫做學姊,也正是因為她在「一日市長幕僚」的節目上,作為前輩的角色帶領體驗幕僚生活的主持人。

李麗芬表示,從柯市長的網路人氣來看,黃瀞瑩的工作表現與專業能力應是十分優秀。可是,出現「陪粉絲吃飯」這項任務,實在很難視為是對專業表現的肯定。她不知道黃對這件事的意願,但主管應該要讓專業人士從事專業工作。

李麗芬也舉例,跟粉絲吃飯這件事,其實也有更適當的作法。例如公視的節目「誰來晚餐」,就是讓一個家庭,邀請心目中的偶像來當客人,一起共進晚餐。可是柯市長提出的,看來是用抽獎的方式,把 「一起吃飯」當作慶祝活動,這是明星的見面會嗎?讓人費解。

李麗芬說,黃瀞瑩學歷優秀、能力傑出,外表也很亮眼,可是這些正面的特質加在一起,似乎沒有為她帶來更有利的處境,反而是讓外表隱沒了她的專業,這背後隱含的性別議題與社會觀念,應該要認真的被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