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明年起 擬每季一次戰備月

漢光演習實兵操演(資料照)

漢光演習實兵操演(資料照)

2018/07/30 06:00

補強「漢光演習」 強化台海防衛能量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不斷增強軍事實力,並增加對我國文攻武嚇頻率,為補強漢光演習訓練、三軍聯戰與台海防衛作戰能力,據了解,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年鼓勵三軍基層單位針對戰備演訓,反映精進作為,明年可能實施每季一次的「戰備月」,今年七月至九月視戰訓需求驗證、十二月完成通盤檢討後視情況實施。

今年七月至九月先驗證現行需求

據透露,除「漢光演習」外,各單位多以軍種演訓、基地訓練為戰訓核心,但嚴德發指示,國軍戰備演訓皆以「漢光演習」做為核心,軍方因此欲全盤檢討過去戰備訓練方式,今年七月至九月先驗證現行需求,同時讓基層單位反映實際情形,預計今年十二月完成通盤檢討,來年將有新舉措。

對於未來戰訓精進作為,軍方仍在研議當中,相關構想尚未定案,預計今年底、明年初才會逐漸明朗。據悉,補足「漢光演習」之外的戰訓目標、精進三軍聯戰能力的戰訓方向「一定會做」。國軍明年起,可能實施每季一次的「戰備月」,藉此因應現代戰爭方式變遷,同時強化各單位訓練強度。

據了解,「戰備月」並非國軍新措施,在民國八十年以前為國軍常態訓練,但自此之後改制為「戰備週」,不過部隊訓練強度並未因此降低,包括部隊下基地後回歸,或國軍新成立單位,仍有一個月戰備任務訓練。相關人士說,「戰備月雖不是新的觀念,但仍透過訓練,來看部隊戰備任務需強化之處」。

據透露,由於戰爭作為日新月異,國軍已確定「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作戰構想,加上現今敵情威脅,訓練也應與時俱進,國軍研議戰備訓練革新舉措過程中,雖尚有許多困難待研討,但軍方高層鼓勵基層單位踴躍反映意見,藉此讓國軍訓練更符合現今建軍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