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到底面臨黨紀處分 林為洲:被逼退出國民黨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宣布參選新竹縣長到底。(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宣布參選新竹縣長到底。(記者王藝菘攝)

2018/07/25 06:00

竄改規則的領導不下台 不可能回來

〔記者鄭鴻達、陳鳳麗、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見圖,記者王藝菘攝)宣布參選新竹縣長到底,面臨可能的黨紀處分,他昨感嘆「求仁得仁」,而黨中央這段時間毫無悔意,不顧外界千夫所指,甚至污衊他的人格,他無法接受。

對於未來是否可能回歸國民黨?林為洲說,未來若當選,他有機會回來國民黨,但若「竄改遊戲規則的領導團隊不下台(暗指吳敦義),我不可能回來。」林說,制度已被破壞,若這次沒恢復,至少也要檢討,但這次完全沒有檢討,他很無奈,是被逼退出國民黨。

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爭議不斷,儘管黨中央一個多月前已提名現任竹縣副縣長楊文科,但主張採取全民調機制的林為洲決定參選到底。

林為洲昨受訪表示,經過一個月走訪,他探詢各方包括宗親等民意,都鼓勵他參選到底。若他退讓,委曲並無法求全;若他退了,國民黨就能勝選?且有許多人向他說,他不出來選就要投給別黨。

林為洲說,決定參選到底的重要考量點,就是國民黨初選制度大轉彎,從全民調改為直接徵召,沒有給任何理由,他若退讓,會代表他接受如此的制度翻轉、接受不符程序正義的不公不義。

林為洲直言,他本來期望最後再做一次民調給黨中央參考,能以勝選為考量回到初選機制,但這段時間大家都看到黨中央毫無悔意,也沒做任何解釋,更沒和他有任何對話,還不顧外界千夫所指,甚至污衊他的人格,讓他無法接受。

林為洲補充,他不滿的不是國民黨,是不滿黑箱決策、派系文化,是做此決策的中常委及黨中央一意孤行,實質造成國民黨內部矛盾,因此他要用行動表達最嚴正的抗議。

吳敦義︰無法達成民調優先的共識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在南投縣輔選,被問到「林為洲說他的民調最高要脫黨參選」時,吳火速回應「那也不是講他民調最高,拜託,絕對不要!」

吳敦義說,當時黨內有楊文科、林為洲、竹東鎮長徐兆璋、湖口鄉長林志華、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等五人表明要參選新竹縣長,黨內開了五、六次協調會,每次都無法達成民調優先的共識,不像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都在協調後同意民調。在協調不成的情況下,就是開中常會討論,從獲得較多人支持認同的人選中去決定代表參選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