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強打改革牌 凝聚士氣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資料照)

2018/07/17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在完全執政後的首次縣市長選戰,訴諸「改革與反改革的對決」,並主打政績牌與國民黨一較高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受訪認為,這樣的基調是來自這兩年政府改革所受的誤解;若連基本的支持者都誤解,選舉怎麼勝利?尤其民進黨沒執政的地方,更要這樣凝聚士氣。

姚文智表示,民進黨全面執政後,沒有忘記對選民支持基本的承擔,台灣過去進行民主改革,現在進行社會結構全面改革,一時間造成的阻力和溝通,都有反動勢力的反撲。這場選舉若在這個面向說不清楚,就會成為受到扭曲抹黑的選舉。

姚文智:不說清楚 就被抹黑

姚文智說,讓民眾了解民進黨兩年所做的事,是選舉基本功,反映在現在的民調趨勢,也是如此,必須更清楚讓市民了解民進黨改革的成績和決心。

魏明谷:國民黨走回頭路

挑戰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受訪指出,地方選舉會有地方的訴求,在中南部,大家比較注重社會福利和建設,把拚經濟擺在第一。但主打中央議題也有好處,例如年輕族群和很多公務員都支持年金改革,訴求「改革與反改革對決」,也是讓民眾理解「國民黨是反改革、是要走回頭路」,希望支持改革的族群站出來,為民進黨的改革說話。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表示,受改革影響者或認為改革步伐太快的人,難免會有情緒反彈,在野黨就會見縫插針,例如用程序問題進行政治鬥爭;改革過程的顛簸會讓民眾誤解是政府急就章,因此蔡總統才需要強調改革不會停止,相信一般民眾省思、羅列蔡英文執政兩年成績,會認同蔡的說法。

黃偉哲:在野黨見縫插針

黃偉哲強調,台灣整體經濟發展變好、失業率降低,成績都比過去亮麗。然而,台灣目前面臨的外在環境比過去前所未有地嚴峻,因此改革還是要以穩固推動為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