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國防預算增加 刻不容緩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7/16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曾將國防預算提升至GDP三%作為競選政見,但根據國防部提報立法院的報告估算,近十年國防預算占GDP比重逐年下降,去年與今年占比皆低於二%,縱使逐年增加二到三%,也難在蔡任內達GDP三%水平。專家學者皆認為,對於兩岸情勢變化,我國國防預算增加刻不容緩,也應思量如何將錢花在刀口上,充實軍事合作或海空軍戰力。

針對台海作戰需求 將錢花刀口上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昨受訪指出,根據外國軍事網站「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公佈最新一份世界各國軍力排名,我國和去年相比下降五個名次,位居第廿四名,這和東亞周邊國家都在增加軍費、增強軍備有關,且中國海、空軍建軍計畫未歇,東亞未來五年緊張局勢趨緩機會相當低,我國增加國防預算,刻不容緩。董表示,蔡英文政府可試圖尋求和美國軍事合作、共同研發的機會,進而滿足我國國防自主,亦可和美國對我建軍備戰建議取得平衡。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鄭繼文認為,雖受限於我國經濟發展與各部門預算分配,國防預算要大幅增加可能性不大,但我國面臨中國海軍、空軍與火箭軍的壓力越來越大,軍事預算與投資勢必得加碼。

至於預算運用,鄭繼文建議,國防部應針對台海防衛作戰需求,衡量軍事預算使用,也應拋開軍種本位主義,而我國海、空軍及「創新/不對稱」戰力建置,都是穩妥的發展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