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晤北京市委書記蔡奇 連戰:盼多照顧在京台人

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右)14日會見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左)時表示,台灣在智慧城市、防災、環保方面,都有很多好的經驗值得借鑒。(中央社)

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右)14日會見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左)時表示,台灣在智慧城市、防災、環保方面,都有很多好的經驗值得借鑒。(中央社)

2018/07/15 06:00

〔記者施曉光、鍾麗華/綜合報導〕正在中國參訪的前國民黨主席連戰,昨日與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會面時,向蔡奇表達希望北京方面的領導人及各界人士,能夠多照顧在北京的台灣民眾;蔡奇則引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前天在「連習會」中所提「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表示北京會秉承這個理念,積極為台灣民眾來北京投資興業、觀光旅遊,提供台灣青年學生實習、創業、就業的方便,共享中國大陸發展成果。

蔡奇:台灣防災 值得借鑑

連戰表示,台灣相關業界人士與北京來往密切,尤其台灣年輕人在北京念書的人數非常多,念完書留在北京繼續發展前途的人也很多,希望北京方面的領導人及各界人士,能夠多多照顧在北京的台灣民眾。

蔡奇表示,京台交流合作前景非常廣闊,台灣在智慧城市、防災應急以及環境保護方面,都有很多好的經驗值得北京借鑑。

談兩岸 劉結一提「四個因為」

連戰昨日結束在北京的行程後,搭機飛往遼寧瀋陽,今將在當地憑弔外祖父母,之後轉往吉林參訪,十八日前往杭州,十九日參加連橫紀念館成立十週年活動、台灣通史研討會,二十日搭機返台。

對於習近平前天在「連習會」表達對兩岸關係未來充滿信心,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接受中國官媒「新華社」專訪時指出,這個信心的基礎,源自「四個因為」。因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符合民族整體利益、順應時代潮流。因為不管經歷多少風雨,兩岸民眾在民族、文化認同和情感上從未分離。因為儘管兩岸關係跌宕起伏,但整體趨勢是向前發展的。因為兩岸是密不可分、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

劉結一也再次將「兩岸責任」歸咎於民進黨執政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劉還說,島內「台獨」勢力圖謀藉由所謂「奧運正名」、「制憲」、公投等搞分裂活動。「台獨」分裂勢力妄圖逆流而動,只會走上絕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