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攻76.8萬青年票》姚拋出牛肉 為青年居住減壓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搶攻青年票,提出「青年租屋券」、「混居型社會住宅」及「第二胎國家養」等相關政見。(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搶攻青年票,提出「青年租屋券」、「混居型社會住宅」及「第二胎國家養」等相關政見。(記者簡榮豐攝)

2018/07/09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打網路戰搶攻青年選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說,運用社群平台拉攏年輕人,引起話題討論,團隊當然清楚其效益,但身為市長參選人首重「政策內容」,究竟能為台北做什麼事?打造何種城市願景?才是關鍵。

對於柯文哲深耕網路戰,近來更屢找網紅合作拍攝短片,「一日幕僚」點閱數更破兩百萬。姚文智說,選舉充斥噱頭,柯不斷藉此拉攏年輕人,但外界應思考,柯選前的海選團隊只剩三人留任市府,且市府內三、四十歲以下的局處首長又有幾人?

公辦都更 建混居型社會住宅

因應青年政策,姚文智接續提出「青年租屋券」、「混居型社會住宅」及「第二胎國家養」等相關政見。他說,即使在台北市不斷興建公宅,仍緩不濟急,台北居大不易,多數青年還是要承受租金壓力,盼先以青年租屋券一解燃眉之急,絕非外界曲解的「鼓勵單身」;租屋券規劃單身者每年補助一萬個名額,一人每月三千元,夫妻每年也是一萬個名額,一對每月五千元,算下來每年經費不到十億元。

至於「混居型社會住宅」,姚文智認為,柯文哲任內規劃砸九九六億元,興建兩萬戶社會住宅,最終確定跳票;他主張調整循公有地、砸大錢蓋房子的既有形式,改從「公有建物改建」及「公辦都更」兩大途徑,推動「混居型社會住宅」。

他說,例如北市府正進行公有市場改建,既然市場屬於公有建築,應做容積調配、釋放容積,整併為混居型社會宅,如一棟四層樓建物,透過公辦都更蓋到十二層樓,政府便可抽幾層樓當社會住宅。

至於「第二胎國家養」,姚文智主張補助對象為第二胎起之後的每一胎,從零至五歲每人每月補助一萬元,六年共補助七十二萬元,但排除所得稅率大於廿%的富有家庭。他昨重申,解決少子化問題刻不容緩,提出該政策就是盼大家可安心孕育下一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