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萬退伍軍人 7成未受年改影響

國防部人次室人事勤務處處長董中興(記者簡榮豐攝)

國防部人次室人事勤務處處長董中興(記者簡榮豐攝)

2018/07/0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昨再次針對軍人年改及退俸核定與寄發的問題召開記者會,國防部人事次長室人事勤務處長董中興少將指出,約二十萬名退伍軍人中,受年改影響人數共約六萬人,其餘十四萬人沒有受到影響,但國防部依程序仍須寄送處分書通知。

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昨在臉書PO文,指有夥伴的退俸一口氣從七萬○三五一元,銳減到剩三萬八四五二元,遭大砍三萬二千元,這叫只砍一點點嗎?

軍方官員昨晚表示,由於修法時,將「月補償金」及「補足退除給與差額」刪除了,因此原本符合領取這兩項的退伍軍人,加起來是有可能一次減少三萬多元。

但官員強調,「補足退除給與差額」僅有退將才有,人數不多,光這部分最高就可能差到二萬七千餘元,李來希提出的案例,的確可能出現,但對方應是一位退將,大多數的退伍軍人不會出現這個問題。

部分退俸重算書重寄 軍方多花430萬

至於部分退伍軍人的退俸重新計算書函作業出錯,軍方經緊急作業後重新寄發,董中興說明,受影響為第一批、共五萬九四六九份,發現問題後,軍方雖然立刻通知郵局停送,但仍有約一萬三千份已送出,估計將多花郵費三五○萬元、印刷費八十萬元,共四百三十萬元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