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帕契全戰力成軍 傳美派員觀禮

阿帕契。(資料照)

阿帕契。(資料照)

2018/07/02 06:00

11日典禮 蔡總統將親臨主持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向美採購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於二○一四年十月全數交機,經過長達三年八個月的作戰測評,將在本月十一日舉辦「陸軍航空第六○一旅AH-64E直升機全作戰能力成軍典禮」,象徵阿帕契部隊達成「全戰備」要求,將我國陸軍戰力提升到更高的境界。

我國向美採購的是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中的最新款,許多國家都已跟進採購,我國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部隊達到全戰備標準,在國際間受到相當矚目,陸航六○一旅與美國太平洋陸軍第二十五戰鬥航空旅已締結為「姊妹旅」,軍方內部也傳出,美方戰鬥航空旅將有現役資深軍官來台觀禮,但因事涉台美交流的敏感議題,國防部及陸軍司令部對此均不作評論。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下轄六○一、六○二旅,以及飛行訓練指揮部等旅級單位。其中,三十架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一架重損,現役數為二十九架)全數配屬在六○一旅,六○二旅的攻擊主力則為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六○一旅又將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編成「第一、第二」兩個作戰隊,負責台灣北部的防衛作戰重任,與地面裝甲、火砲、特戰及步兵部隊共同執行空中、地面整體作戰任務。

官員表示,陸軍司令部已規劃在十一日舉行陸航第六○一旅AH-64E直升機全作戰能力成軍典禮,將邀請蔡英文總統親臨主持,多位重要貴賓將受邀觀禮。成軍典禮除有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地面裝備展示外,還會有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性能展示。

除地面裝備外 還有性能展示

軍方官員並指出,我國採購的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是AH-64系列中最新的一款,戰力及性能比中國現役的各式攻擊直升機都來得強、來得好。

經過多方驗證,軍方對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戰術運用,也更為廣泛及多元,除了執行「空中、地面整體作戰」任務外,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也已經完成出海攻擊海上目標、進駐空軍機場執行重要基地防衛、聯合重砲部隊共同殲敵等任務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