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紀揮刀時機 藍綠各有盤算》國民黨今起升堂 沒林為洲案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8/06/27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決戰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早早決定,對於自行登記參選或替他黨助選的黨員祭出黨紀處分樹威,「桶箍」藍軍。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透露,考紀會今將開會討論部分「停權案」,但尚未收到新竹縣黨部有關於自行公布民調的立委林為洲案。

距離候選人正式登記參選的八月底還有兩個月,為了奪下勝選灘頭堡,國民黨在今年提早祭出軍令,早在三月底就公布「一○七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黨員行為規範」,秀出黨紀大刀,隨時準備開鍘,重整藍軍作戰部隊。

魏平政受訪指出,其實並不算提早,對於年底大選,考紀會本來就希望制度面儘快建立,中常會也提出過去的一些案例,考紀會則是擬出具體規範,讓黨員可以遵循。

根據國民黨公布的行為規範,黨員未經提名,不得向中選會辦理登記參選,違者一律開除或撤銷黨籍;黨員不得有為非國民黨提名候選人公開站台、動員掃街等行為或具名擔任任何職務,違紀助選最高停權二年;若嚴重影響選情,可撤銷黨籍。

規範也規定,黨員必須全力協助國民黨各項提名參選同志當選;競選期間,不得有違反國民黨政策及決議,或同志間相互攻訐的言論與行為,違反者依黨紀處理。

依上述規定,在新竹縣長提名爭議上,自辦民調的林為洲恐因不服黨內政策及決議,有違反黨紀之虞。對此,魏平政表示,林為洲到底有無違反黨紀的具體事實,還是要由地方黨部先調查,如果地方沒有提出,黨中央很難具體回應,而新竹縣黨部目前都還沒開過紀律委員會,黨中央也沒有收到關於林的處分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