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場造勢 姚文智轟柯丁兩岸主張沒兩樣

民進黨昨日舉行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造勢晚會,台上台下一起高喊「姚文智凍蒜」。(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昨日舉行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造勢晚會,台上台下一起高喊「姚文智凍蒜」。(記者羅沛德攝)

2018/06/24 06:00

〔記者蔡亞樺、黃建豪/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晚舉辦首場大型造勢晚會,現場湧入上萬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壓軸演說,向選民喊話支持姚文智。姚文智則火力全開,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令人失望,諷刺與國民黨丁守中的「九二共識」沒兩樣;他強調這場選舉是台灣人的意志,一定要有人代表堅持台灣本土的主張,光復台北市。

陳菊壓軸演說 拜託市民給姚機會

晚會首位演講者立委段宜康批評,「台北市兩個對手都比民進黨與中共的關係好,一個明盤、一個暗盤,拜託大家用選票支持民進黨」,不能讓外界認為台北市長要靠北京意志才會上。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慶鋒也說,檯面上三個主要市長參選人中,只有姚不用看中國臉色,所以要支持姚。

姚文智演說時痛批柯文哲令人失望的原因就是兩岸一家親,柯的說法跟國民黨有什麼不一樣?丁守中是九二共識,柯文哲是兩岸一家親,選擇丁守中就是選擇九二共識,選擇柯文哲,就是兩岸一家親,這有什麼兩樣?

姚文智強調,若他沒有出來選,柯文哲就不會反省,會以為兩岸一家親就是正確的方向。柯面對中國時,沒有讓中國煩惱,反而像是讓中國找到人、找到鑰匙可以打開台灣的門,柯文哲辦的雙城論壇,跟國民黨時代有不一樣嗎?大家無私的支持柯文哲,是為了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嗎?

姚表示,這場選舉是台灣人的意志,是台北的民主、多元自由選擇首都市長。如果他沒參選,丁守中還是柯文哲,大家都沒得選。姚強調,剩下五個月的時間,他要追求廿年來光復台北、台灣首都的大勝利。

28名立委、27名議員參選人上台挺姚

陳菊最後現身晚會掀起最高潮,陳菊說,上次選舉白色力量打倒國民黨,但是白色力量帶給台北市民是什麼?姚對她說白色力量越來越讓人民失望,民進黨要承擔歷史的責任,姚文智願意站出來承擔,拜託市民給姚文智機會。

包括段宜康、陳明文、陳亭妃、吳玉琴、陳瑩、蘇治芬等廿八位黨籍立委,以及提名的廿七名市議員參選人全到場力挺,主辦單位估計晚會現場湧入達兩萬人。晚會尾聲時獨派大老史明致贈一個紅包給姚文智表示祝福,最後陳菊牽起姚文智的手,在全場高喊「姚文智凍蒜」的聲音中落幕。

民進黨昨日舉行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造勢晚會,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現身牽起姚的手,台上台下一起高喊「姚文智凍蒜」。(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昨日舉行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造勢晚會,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現身牽起姚的手,台上台下一起高喊「姚文智凍蒜」。(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