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批屈服保守勢力 改革做半套

監察院(資料照)

監察院(資料照)

2018/06/13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對於新任監委推動彈劾審查會改記名投票的改革案挫敗,民進黨立委昨批評,監察院改革做半套,不敢為自己投票結果負責,根本是「向保守勢力低頭的決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更嗆聲,「監察院不改革、立法院來改!」

「監院不改革,立院來改」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受訪指出,這是一個「拒絕改革、向保守勢力低頭」的決議,監察院應挺起肩膀、為自己的投票結果負責,立法院向來都以記名投票表決,監察院不知道用什麼理由可以拒絕記名投票。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監委對自己經手的彈劾糾舉案,本來就有記名的責任,若有黨內立委提出修訂監察法的提案,她一定會支持。

時代力量發出新聞稿表示,對監察院推動內規修正卻遭封殺一事感到失望與遺憾,過去從關說縱放酒駕犯的前基隆市長張通榮,到涉嫌洩密的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因彈劾案採無記名投票,社會大眾無從得知是那些監委在包庇護航,也無法要求監委為自己的權力行使負責。

時代力量表示,黨團總召徐永明早在二○一六年就提出「監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要求將包括記名投票、彈劾程序與迴避規範等相關條文做合理的修正,時代力量將持續推動監察法修正,讓監察院更公開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