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共軍動作多 要強化憂患意識

陸軍砲兵五八指揮部進行大肚山反空降突擊演練。(記者歐素美攝)

陸軍砲兵五八指揮部進行大肚山反空降突擊演練。(記者歐素美攝)

2018/06/12 06:00

視察反空降突擊演練

〔記者楊政郡、歐素美/台中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到台中視察陸軍航空第六○二旅及砲兵五八指揮部反空降突擊演練,並贈端節加菜金。她致詞強調「精實」國軍的重要,肯定國軍在漢光演習中的表現,強調共軍動作頻繁,我方更要強化憂患意識,用最堅實信念做好每天戰鬥戰訓本務。

蔡總統先到新社的陸軍航空第六○二旅,聽取突擊作戰隊中校政戰處長藍順煌報告。藍順煌表示,UH-60M黑鷹直升機目前已安裝高穩定機槍,發揮精實戰力。總統隨後與國軍官兵一起吃便當,邀請黑鷹戰鬥直升機飛行員林青青上尉及彭新煌中尉夫妻檔、上士邱琪兒及弟弟中士邱智彬一起用餐,並致贈部隊端節加菜金。

蔡總統肯定部隊在漢光三十四號演習中的表現。她指出,軍人的職責就是時時刻刻保持警戒,以確保國家安全,共軍近來動作頻繁,不只是對國家安全的威脅,更單方面的影響區域的和平穩定,「敵人的威脅越大,大家就更要堅守國防建軍的基本原則」。

她強調,國軍國防建軍的原則就在於一個「實」字,只有每天都「務實」的演練,後續「確實」的檢討修正,並且建立「踏實」的作業程序,這樣日復一日的累積,才是國軍「精實」的戰力基礎。國軍文化已經進步很多,不要讓外面的人笑我們只會發小卡、填表格,我們要實實在在做事,不做虛工,更不需要表面工夫。

蔡總統說,「當國軍認真確實地執行任務時,我就是國軍的靠山,一定支持國軍」,現在政府優化軍人年金制度,讓軍人在軍中服務時間可以延長,持續以實際作為改善大家的營區生活環境、工作條件及個人裝備。台灣社會越尊敬國軍,就會有更多好人才願意投身軍旅,國軍的戰力才會更加堅強。

蔡總統隨後轉往神岡的陸軍砲兵五八指揮部,視察國軍大肚山反空降突擊演練,並致贈端節加菜金。

總統蔡英文(左)致贈端節加菜金給陸軍砲兵五八指揮部。(軍方提供)

總統蔡英文(左)致贈端節加菜金給陸軍砲兵五八指揮部。(軍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