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改列立院臨會首案 拚下週三讀

立法院昨召開臨時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右)主持會議。(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昨召開臨時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右)主持會議。(記者王藝菘攝)

2018/06/12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召開臨時會,其中攸關軍人年改案的「陸海空軍軍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被列為首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本週是「協商週」,將先對軍人年改案等法案進行協商,下週才會開始表決。預計軍人年改案下週將三讀通過。

反軍人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昨早在立院外聚集,由於軍人年改案須先協商,本週還不會處理,因此昨到場的抗議人士不多,立院則在上週就先架設拒馬因應。

蘇嘉全今召集朝野黨團協商

立院昨上午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處理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提請召開臨時會案,經表決,通過下午起召開臨時會,由於法案仍須朝野協商,院會半小時就結束。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上午十一點半將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軍改案。

原本民進黨團主張臨時會處理軍人年改案、空污法、財團法人法、礦業法等修正草案,以及預算解凍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等十七案,為對國民黨團釋出善意,後來也將國民黨立委蔣乃辛所提之「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第三十四條條文修正草案」納入,臨時會處理共十八案,預計開到七月六日。

國民黨︰會再提修正動議

國民黨團表示,軍改案出委員會時,保留的關鍵條文有廿八條,黨內每個立委都有意見,雖然大方向一致,但文字略有不同,所以會再提出修正動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