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改拚三讀 柯建銘:臨會不會一案都沒過

軍人年改案列為臨會第一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難道臨時會第一案都弄不過去嗎?」(資料照)

軍人年改案列為臨會第一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難道臨時會第一案都弄不過去嗎?」(資料照)

2018/06/11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今上午召開談話會,處理臨時會相關議程,預計下午就會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受訪表示,列為第一案的軍人年改案「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今天還不會進入實質處理,朝野黨團明天會先進行協商;至於最慢是否在本週完成三讀?柯表示,「難道臨時會第一案都弄不過去嗎?」他呼籲國民黨團不要與民意對抗。

國民黨團上週五已先在議場外排班,搶優先遞案權,並備妥五百案以上的修正動議,防止民進黨團強行通過軍改案。國民黨團表示,今天看民進黨團提出的議程內容後再做相關因應,軍改案在審查過程關鍵條文都保留、沒有精算報告,盼民進黨聽聽各界意見,不要強行通過。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今將集結在立院外抗議。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的軍人年改案版本已調整過,希望國民黨團三思、要理性面對,不要與民意對抗,朝野對此案仍會進行黨團協商,希望大家好好談,畢竟臨時會「不可能一個案子都不過」。

本次臨時會除要處理軍人年改案,還會處理空污法、財團法人法、礦業法等修正草案,以及預算解凍案等議案,預計開到七月六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