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口音人士冒我外館 詐騙全美

我國駐紐約辦事處(圖中,資料照)

我國駐紐約辦事處(圖中,資料照)

2018/06/08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操中國口音人士」與「機器錄音」冒充我外館名義,大規模詐騙全美僑胞,紐約辦事處一晚就接到三百通回撥電話。外交部昨表示,自五月開始,我駐美國外館密集出現名義遭冒用的詐騙案例,「範圍幾乎涵蓋全美」,我方已經通報美國警政單位,盼美方積極調查此犯罪行為。

組織性大規模犯罪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昨在外交部新聞說明會上表示,我駐美代表處及辦事處,最近幾個月陸續出現名義遭冒用詐騙案例,尤其五月相當密集,規模幾乎涵蓋美國國土,包括華盛頓、紐約、波士頓、邁阿密、西雅圖、洛杉磯、檀香山、亞特蘭大、芝加哥、舊金山等外館都接獲通報。

行騙手法例如將來電顯示號碼修改為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以「機器錄音」撥給僑胞或外籍人士,要求通知民眾取件、繳費、要求匯款或告知民眾遭通緝或限制出境,但一回撥就會撥打到我辦事處,「紐約辦事處一晚就接到三百通」。或由「操中國口音的人士」,冒用代表處、辦事處名義打給僑胞,要求提供個資;如果詢問詳情,對方口氣甚至相當嚴厲,使僑胞受到驚嚇。

我通報美方查指使

李憲章指出目前已經出現錢財遭騙的案例,我方盤整比對之後,認為這是有組織性的大規模詐騙犯罪。我方已經通報美國警政單位,希望美方積極調查,協助遏止,並揪出幕後指使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