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入九鵬基地 鬼祟男辯偷電纜

戴姓男子潛入飛彈研究重地「中科院九鵬基地」營舍,被依國安法送辦。(記者蔡宗憲攝)

戴姓男子潛入飛彈研究重地「中科院九鵬基地」營舍,被依國安法送辦。(記者蔡宗憲攝)

2018/06/07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漢光演習五日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飛彈射擊,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視察,但在演習前,一名行蹤詭異的戴姓男子三日潛入基地窺探,基地人員發現緊急通報屏東憲兵隊,五日依違反「國安法」逮捕,軍方正深入了解是否涉及諜報任務。

中國對台灣的偵蒐工作從未停止,尤其對飛彈研究重地「中科院九鵬基地」始終很有興趣,戴姓男子在屏東南州鄉住家遭逮捕後,辯稱當時是要竊盜電纜線,但遠從一百公里外到軍事重地偷電纜線,讓軍警單位不敢大意。

軍警單位調查,戴姓男子三日下午潛入九鵬基地第三射坪營舍,停留超過三十分鐘,疑進行窺探及拍攝行為,還前往基地外圍一處閒置營舍,除破壞當地門鎖,還疑有偷竊當地電纜線,九鵬基地人員巡查時發現,立刻報案並提供監視影像。

屏東憲兵隊反覆過濾比對車牌及臉孔後,在五日演習前即趕赴南州鄉逮捕戴姓男子,但家中已找無任何電纜線蹤跡及竊盜工具,訊後依違反「國安法」及竊盜罪嫌將戴男送辦。

戴男供稱,曾從事電信業工作,因為閒置營區電纜線無人看管,比其他地方容易得手,至於為何挑選百公里外營區,以及在營區窺探的目的何在,戴男始終交代不清,軍方仍持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