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月首度移師高雄 台日交流高峰會 逾300日議員將訪台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昨表示,今年「台日交流高峰會」將首度在台灣舉辦。(記者呂伊萱攝)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昨表示,今年「台日交流高峰會」將首度在台灣舉辦。(記者呂伊萱攝)

2018/06/06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昨表示,第四屆「台日交流高峰會」今年七月將首度在台灣高雄盛大舉行,預定參加的日本各地市議員已經超過三百人,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亦規劃返台與會發表專題演講。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昨出席外交部新聞說明會時表示,今年「台日交流高峰會」將首度在台灣舉辦,並由高雄市議會擔任主辦單位,目前日本各地方議員報名踴躍,預定參加者已超過三百名,相信此高峰會將成為台日地方交流一大盛事。

歷屆會議發表友台宣言

張淑玲說,「台日交流高峰會」是由日本友我縣市議員在二○一五年號召成立之「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所辦理,至今已舉行過三屆高峰會,分別在金澤市、和歌山市及熊本市舉行,歷屆會議均發表友台宣言。今年「台日交流高峰會」更將首度在台灣舉辦,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將專程回台參與,並發表專題演講。

另根據日本政府調查,去年一年中就有超過三成的訪日觀光客就醫未繳納醫療費用。

張淑玲對此表示,近年台日觀光交流頻繁,國人因為意外或疾病在日就醫的案例數明顯增加,為了避免因醫療費而延遲就醫、或因醫療費未繳納而使醫療機構降低收受患者意願,外交部呼籲國人,出國旅遊前應投保海外醫療保險,並確認保險給付內容是否充分、足夠,以確保旅遊期間能夠安心、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