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空污大戰 雙方磨刀霍霍

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

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

2018/06/04 06:00

〔記者楊淳卉、林良昇/台北報導〕空污議題躍升中台灣縣市長選戰攻防主軸,國民黨提出反空污公投,由台中、彰化、雲林、南投等四縣市參選人當領銜人;民進黨在中台灣則由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主導,去年底召集七縣市首長共商空污防治並向中央提出四訴求,各訴求近期也逐步推進,要以實際行動聯合反制。

藍四縣市反空污公投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日前受訪時表示,她之所以參選台中市長就是因為台中空污嚴重;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多次砲轟南投的空污嚴重是來自外縣市,並將問題指向台中火力發電廠,放話要號召南投縣民到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

國民黨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昨受訪時直言,地方各區域的議題不同,很難有一致性,但這幾年來,中台灣的空污議題讓民眾感同身受,不只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都深受其害。她認為,空污議題就是中台灣選戰的一致議題。

為因應空污議題發酵,林佳龍對台中空污防治祭出多項措施,如在中火部分,刪減中火全廠生煤許可使用量五百萬噸等,市府也鼓勵企業,將燃重油的鍋爐汰換為天然氣,大幅降低污染。

綠七縣市四訴求反制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林佳龍上任市長三年多,台中在PM2.5和各項指標都有改善,台中已經不是空污「後段班」;此外,七縣市首長向中央提出四訴求,也有被採納且持續推進,市民感覺市府有作為,就會再給團隊機會。卓強調,隨著選戰加溫,相關議題的真相會越辯越明。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資料照)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