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密案判有罪 馬提上訴 要求開庭言詞辯論

高等法院審理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二審判決有罪,馬英九昨委任律師提起上訴,並要求公開審理。(資料照)

高等法院審理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二審判決有罪,馬英九昨委任律師提起上訴,並要求公開審理。(資料照)

2018/06/01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高等法院審理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二審判決有罪,馬英九昨委任律師提起上訴,並要求公開審理。馬辦表示,由於本案關係總統一職如何履行憲法職務,上訴狀同時請求最高法院,依「刑事訴訟法」第三百八十九條規定,就本案開庭審理,進行言詞辯論。

馬辦指出,本案卷內資料顯示,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都曾證稱,一○二年八月三十一日與馬英九會面時,確有討論時任法務部長曾勇夫的政治責任與去留問題,但高院判決書卻說,「法務部長之去留,並非被告、江宜樺、羅智強等人當日(指一○二年八月三十一日)討論之議題」,顯見高院根本沒有詳閱卷證資料,判決未依證據,強為有罪判決,顯然違反「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五條第三項等規定,並有判決不備理由的違法。

馬辦說,本案是一宗憲法訴訟,馬英九委任律師提起上訴,爭的不只是個人清白,更要爭取中華民國總統治國的合理權限,不能被不當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