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翔昇雙座機 昨成功首飛

2007/03/16 06:00

〔記者許紹軒/台中大雅報導〕IDF戰機性能提昇「翔昇計畫」昨天上午秘密進行二號雙座機型的首飛,翔昇雙座機在漢翔所屬AT-3教練機的伴飛下,在台中清泉崗機場不收起落架順利完成卅分鐘的飛行,這次首飛象徵國人自製戰機的精進研發正式告一段落,接下來就等空軍進行戰術測評。

月底公開亮相

據了解,翔昇計畫研製的單座與雙座二架戰機三月底將在陳水扁總統親自主持下,正式對外公開;但知情人士說,空軍對翔昇計畫興趣缺缺,多位官員抱怨這是空軍編預算幫漢翔養員工,有空軍將領私下透露,翔昇機性能沒有宣傳得那樣好,不想把有限資源花在這架飛機上。

去年十月四日翔昇一號單座機首度秘密試飛成功,二號雙座機則是在裝配線上持續組裝,年初完成裝配並完成地面測試,昨在清泉崗機場首飛;一號機試飛當天吹北風,因此戰機由南往北起飛,昨則是吹南風,戰機改由北向南升空,伴飛的戰機也由IDF改為AT-3教練機。

上午十時許,AT-3教練機升空後向西飛行,繞回跑道北端,十時八分,機背未帶適形油箱且開著落地燈的二號機加大馬力升空,雖是雙座機,但只有一名飛行員駕駛,二架戰機在空中會合便向西飛向台灣海峽,卅分鐘後返航進場,順利完成首飛。

翔昇經費為七十億元,分三階段執行,包括天劍二型中程空對空飛彈掛彈量從二枚增加為四枚,還有天劍二A型反輻射飛彈、萬劍機場遙攻集束彈與青雲油氣彈;在航電系統方面,任務電腦升級、改良電子反反制裝置、電戰系統、先進敵我識別系統,及地貌追隨模式與雷達系統的改良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