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工宿舍 首拍流標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昨首次拍賣國民黨產,因無人投標流標;圖為位於松山區寶清段的國民黨工宿舍(圖中二樓)。(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昨首次拍賣國民黨產,因無人投標流標;圖為位於松山區寶清段的國民黨工宿舍(圖中二樓)。(記者黃耀徵攝)

2018/05/18 06:00

〔記者黃捷、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以「轉帳撥用」取得國有房地變賣,被行政院黨產會追徵八‧六億元拒繳,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昨首次拍賣國民黨產,標的是北市兩間黨工宿舍,底價合計五二二○萬元,最後無人投標流標。

黨產會建議一個月內重拍

黨產會昨得知後表示,拖三個月才要二度拍賣太慢,行政執行署應儘快加速拍賣。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行政執行署去年九月查封松山區黨部及黨工宿舍,至今才開始拍賣,為有利八‧六億元收歸國庫,建議在一個月內重拍,相關國民黨智庫、松山區黨部也應排入期程開拍。

據了解,台北分署目前已查封北市松山區黨部、國民黨智庫大樓,昨首波開拍標的是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信義區嘉興街兩棟黨工宿舍,經鑑價分別為二二○二萬七二○○元、一六三四萬三千元。

對於昨天拍賣流標,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鍾志正表示,國民黨曾表示希望提高底價,以利清償債務,執行官綜合其意見及鑑價結果訂出底價;第二次拍賣暫定三個月後,依法底價最高可打八折,但最後底價是多少,將由承辦執行官另行決定。

鍾志正說,依過往不動產拍賣經驗,首拍流標很常見,由於兩處地段不錯,近期也有數家建商前來詢問、索取標單,不會擔心未來拍不出去。

不過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指出,拍價應符合市場行情,本次流標就是開拍底價過高所致。松山區黨工宿舍開拍底價三三二○萬元,相較當初鑑定價額二二○二萬七千二百元來得高;而信義區黨工宿舍底價一九○○萬元,也較鑑定價額一六三四萬三千元,高出近兩成。

施錦芳強調,怎能義務人國民黨建議多調高一點,就訂出超乎市場行情的價格?尤其國民黨以前賣國發院土地時,第一次賣不出去,兩週後又趕緊再賣,變賣不當黨產速度如此之快,國家追討黨產怎能沒有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