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172眾議員促世衛 邀台參加WHA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日內瓦舉行,台灣未獲邀請與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2018台灣加入WHO宣達團」昨晚自桃園機場啟程前往日內瓦,將於WHA大會召開時在WHO總部旁聽,並舉辦「台灣之夜」進行宣達活動。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行前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加入WHO的決議文,也希望總統蔡英文這幾天能夠舉行國際記者會,堅定表達台灣加入WHO的心聲。
(圖文:記者朱沛雄)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日內瓦舉行,台灣未獲邀請與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2018台灣加入WHO宣達團」昨晚自桃園機場啟程前往日內瓦,將於WHA大會召開時在WHO總部旁聽,並舉辦「台灣之夜」進行宣達活動。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行前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加入WHO的決議文,也希望總統蔡英文這幾天能夠舉行國際記者會,堅定表達台灣加入WHO的心聲。 (圖文:記者朱沛雄)

2018/05/18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彭琬馨/華府、台北連線報導〕由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及資深民主黨議員安格爾領銜的一七二位眾議員,十六日致函世衛組織(WHO)幹事長譚德塞,敦促他讓台灣無條件地參加今年的世衛大會(WHA)。這次連署人數佔眾院總席次四十%。

眾院首度 聯名致函世衛幹事長

這封信副本並寄給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與衛生部長阿札爾。美國國會議員歷年都致函美國行政部門力挺台灣參與WHA,今年眾院首次發動跨黨派的大規模聯名信給譚德塞,展現對台灣強勁支持。台北駐美代表處也發表聲明,感謝美國國會長期堅定支持台灣參與WHA。

連署人數 佔眾議院總席次40%

羅伊斯等人在信中表示,他們於譚德塞就任第一年致函給他,強烈敦促他容許台灣無條件地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的WHA,以及未來的年會與技術性會議。

這封信指出,WHO去年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壓力下未邀請台灣出席第七十屆世衛大會,世衛因此與北京同流合污阻擋台灣有意義參與類似的世界論壇。

羅伊斯等人說,在台灣連續八年參與後,世衛停止邀請台灣的決定違反了世衛憲章的最主要原則。當台灣能有意義且不受阻礙地參與世界衛生合作時,大家都會變得更安全。

信中肯定台灣在防治全球疾病傳染、災後人道援助方面一直是慷慨的貢獻者。WHO的創立是為了服務全人類,他們敦促WHO讓台灣參與今年即將召開的WHA。大家面對的已知和興起中的衛生挑戰太重要,像台灣這樣有價值的夥伴不應被排除在外。

外交部:今年為台灣發言者 絕對超過25國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徐佩勇昨在立法院答詢指出,今年友邦與理念相近國家會在WHA為台灣發言者,「絕對超過廿五國」。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指出,包含無國界記者組織、國際記者聯盟在內多個關切新聞自由的組織,都已發出聲明、幫台灣講話,外交部有無官方聲明?外交部長吳釗燮答詢表示,外交部「花了很多功夫」爭取記者進場採訪,甚至透過私下作法,目前都還在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