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航改列我為中國 台僑憤怒拒搭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從過去的Taipei, Taiwan(台灣台北),改列中國成為Taipei, CN,不僅馬上引起台僑嚴重抗議。(加航提供)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從過去的Taipei, Taiwan(台灣台北),改列中國成為Taipei, CN,不僅馬上引起台僑嚴重抗議。(加航提供)

2018/05/17 06:00

〔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十五日報導〕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屈服在中國壓力之下,將城市代碼TPE的台北,從過去的Taipei, Taiwan(台灣台北),改列中國成為Taipei, CN,不僅馬上引起台僑嚴重抗議,並揚言杯葛加航,加拿大傳媒Financial Post也報導,這對去年六月才恢復飛台灣航線的加航嚴重不利,恐流失好不容易建立的客戶群。

加航飛台灣航線暫停十多年後,終於在去年恢復。加航為搶華航及長榮兩家台灣航空公司的顧客,祭出低價策略,一趟溫哥華來往台灣的機票費用,低至六百多至七百多加幣(約一萬四千至一萬六千台幣),讓一些華航及長榮的死忠客戶轉搭加航。

不過,加航將台北改列中國的一部分,嚴重傷害台灣乘客的感情。十五日凌晨,加航被發現將台灣改列中國一部分後,許多台灣鄉親群情激憤,「臉書」隨即被大罵加航不仁不義的文字給洗版,許多人表示再也不搭加航。還有人對向來標榜為民主自由國家的加拿大政府,尤其是自由黨帥哥總理杜魯道表示極度失望。

卑詩台灣商會會長張維霖認為,加航此舉完全是該公司渴望增加飛往中國的新航線。有消息指出,加航正與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洽談合資計畫,預計今年內即可完成。張維霖強調,加航對待台灣如此不友善,相信絕大多數來自台灣的乘客將選擇改搭其他航空公司班機;加航將台北及台灣的機場全列在CN之下,非常荒謬,他將向加航發出抗議信。加拿大的台灣鄉親嘲諷說,加航不久就會改名為Air Chinad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