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侯曾說不選市長 侯︰別講有空無榫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在廣播節目透露,侯友宜去年曾說不選新北市長。(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在廣播節目透露,侯友宜去年曾說不選新北市長。(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16 06:00

〔記者何玉華、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天在廣播節目透露,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去年探望他時,曾說不選新北市長,就算要選,也不一定在新北市選;最後侯決定參選,蘇貞昌認為,侯友宜是為將參選二○二○年總統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守地盤。

對此,侯友宜表示,蘇貞昌是他尊敬的人,希望蘇不要學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極盡挑撥之能事,講些「有空無榫」的事情(台語比喻不合理、不著邊際或沒有結果的事情)。

蘇貞昌︰侯參選為朱守地盤

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侯友宜是當時的警政署長。蘇貞昌說,侯友宜與民進黨這邊都有私情、很熟,還沒選舉前,侯友宜看到他,還會腳後跟併攏「叩」一聲、敬禮;去年農曆年後,侯友宜到辦公室拜訪,說蘇貞昌是他最敬佩的長官、對警察最好 ;侯還說他不會參選新北市長,就算要選,也不一定在新北市選。

蘇貞昌說,他去年在一個公祭場合遇到侯友宜,當時周錫瑋已經在為參選跑行程,他特別提醒侯友宜要加油,當時侯還是說不選;最後侯決定參選,「到底是侯自己做的決定, 還是趕鴨子上架呢?」蘇貞昌認為侯友宜是為將參選二○二○年總統的朱立倫守地盤,朱立倫也因此傾市府資源、人力助選。蘇形容侯友宜很配合、很有企圖心,「上面要他做事,他會很認真去做。」

侯友宜︰參選和任何人無關

對於蘇貞昌批評新北市政府違反行政中立,用行政資源替侯友宜輔選,晚上還陪跑攤,侯友宜表示,民政局有自己的工作,「他做他的事情,我做我的選舉」,外界要怎麼說與他無關。

至於蘇貞昌提及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是為了替市長朱立倫二○二○年參選總統守地盤,侯友宜否認說,他參選心裡只想著一件事情,「為新北市打拚做事情」,和任何人都沒有關係,他並呼籲蘇貞昌不要學洪耀福,刻意見縫插針、誤導輿論方向,認真為新北市打拚「卡實在」。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學做手工豆腐,對自己在選舉時被對手「吃豆腐」,他笑稱沒關係。(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學做手工豆腐,對自己在選舉時被對手「吃豆腐」,他笑稱沒關係。(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