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軍實彈射擊 中國運八電偵

中國軍機運八。(國防部提供)

中國軍機運八。(國防部提供)

2018/05/15 06:00

〔記者羅添斌、呂伊萱/台北報導〕共軍運八型運輸機昨天以貼近M503航路的方式,在台海中線以西進行飛行訓練,疑似對台進行電偵任務,我軍方全程掌握監控,並派出在空機進行監控。

對於傳出這架共軍運八走M503航路飛行,挑釁意味十分濃厚,軍方官員表示,運八走的不是M503航路,而是在台海中線以西,以共軍海戰航線例行的飛行路線在走。

但官員也說,該架運八為電子干擾機,在相關空域繞了幾圈,疑似在進行電偵任務,軍方對此有全程的掌握及監控。

國軍年度漢光演習將在六月四日至八日期間,進行實兵、部分實彈聯合操演,三軍部隊近來頻頻進行各個單項以及聯合演訓,官員說,光是昨天就有陸軍司令部「北區聯合測考中心」在新竹外海進行實彈射擊;空軍司令部在屏東外海執行對空、對海實彈射擊。金門防衛指揮部今天也要展開金門外海實施的對海空實彈射擊訓練,海軍司令部今將在台灣西南沿海實施海、空域軍事操演。

官員透露,由於三軍部隊近來演訓頻繁,並有多項實彈射擊演練,軍方認為該架運八遠干機應是在台海執行電偵任務,軍方也有相對應的處置作為。

沱江艦 2032年完成量產

此外,中國軍力擴張,嚴重威脅台灣安全與區域穩定。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列席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說,明年度國防預算絕對增加二%以上;國防部主計局局長陳國勝說,按照總統承諾,國防預算與GDP等比例成長,每年增加額度不會少於上年度國防預算的二%。

嚴德發也證實,沱江艦量產建軍案由三階段縮短為兩階段,加速進行。嚴說,沱江艦是我軍不對稱戰力的重要軍備,現在將調整縮短量產時程,後續以「三艘、八艘」兩階段完成,加速提升戰力。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補充說明,第一階段今年一定可以決標,並從明年開始建造,訂於二○二五年完成首批三艘艦;且第二批也不是等第一批建好以後才進行,而是視技術成熟,於明年或後年即適時啟動第二階段,全案在二○三二年完成。

此外,空軍參謀長劉任遠答詢時證實,空軍F-16A/B性能提升為F-16V的「鳳展專案」,今年確定會完成十餘架,詳細情況因事涉機密,不便公開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