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機南北雙向繞台 我緊盯反制

我空軍派遣IDF戰機(右)監控中國圖154電偵機。(空軍司令部提供)

我空軍派遣IDF戰機(右)監控中國圖154電偵機。(空軍司令部提供)

2018/05/12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空軍刻意宣揚「遠海長訓」成效,意圖擾我民心!中國空軍昨宣布,多架「轟六K」轟炸機等機種同時雙向「繞台」巡航,Su-35戰機亦首度加入航行編隊,中國官方宣稱,此舉為新型戰機海上實戰化訓練,未來將不斷「展翅大洋」。我國防部首度公布我方戰機拍攝「轟六K」轟炸機飛行影片反制,更公布微電影展現我防空飛彈戰力。

根據我國空軍、日本防衛省公布資訊顯示,中國軍機共分為南、北兩航線繞飛我國,北航線由兩架「轟六K」轟炸機組成,穿越宮古海峽、巴士海峽逆時針航行;南航線為兩架「轟六K」轟炸機、一架「運八」遠程電子干擾機、一架「圖一五四」電偵機順時針繞行,穿越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後返航。另有兩架型號不明的戰鬥機,在宮古海峽來回穿梭,至於巴士海峽戰鬥機數量、飛行路線,則不得而知。

Su-35首次加入繞台航行編隊

我國空軍表示,中國上述軍機環繞台灣同時,Su-35戰機、殲十一戰機、「空警二○○○」空中預警機等協訓,尤其俄國製Su-35戰機為首次執行「遠海長訓」任務。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昨透過官方微博「空軍發布」表示,這次採創新兵力使用方式,中國空軍組織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等雙向繞飛台灣,且Su-35戰機更首次與「轟六K」轟炸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實現「繞島巡航」模式新突破。

申進科表示,中國空軍這次實施指揮控制、伴隨掩護,並透過預警偵察、轟炸突擊、支援掩護一體行動,建構起海、空作戰力量體系。

對於中國空軍耀武揚威,我國空軍在中國軍機逼近我外海時,派出IDF經國號、F-16戰機起飛緊密伴飛監偵、拍攝,並首度公布中國「轟六K」、「圖一五四」飛行影片。空軍強調,對於區域內中國海空機艦任務動態,均能早期全程掌握預警情資、有效應處,確保國防安全。

我空軍微電影 秀防空飛彈戰力

空軍昨也公布一支微電影,展現我國天弓二型、天弓三型、鷹式飛彈等防空飛彈戰力,官兵在影片中強調,國軍「隨時挺身而出,做好待命接戰的準備」、「如果有人侵犯我們的領空,我們會堅持保衛中華民國的信念」。

我空軍派遣F-16戰機(左)監控中國轟6K等戰機。(空軍司令部提供)

我空軍派遣F-16戰機(左)監控中國轟6K等戰機。(空軍司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