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為「兩岸一家親」言論道歉 柯:說歹勢是情感的撫慰

針對「兩岸一家親」爭議,柯文哲昨出席「定點臨托政策」開跑活動受訪表示,「說歹勢是情感的撫慰」。(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兩岸一家親」爭議,柯文哲昨出席「定點臨托政策」開跑活動受訪表示,「說歹勢是情感的撫慰」。(記者方賓照攝)

2018/05/11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提及「兩岸一家親」時表示,話說太快讓大家聽了不爽「抱歉、歹勢」;北市府隨即聲明,指柯是向對「兩岸一家親」感到不悅的民眾致歉。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說歹勢是情感的撫慰」。

柯文哲昨出席「定點臨托政策」開跑活動受訪時,被問及致歉一事,他表示很奇怪,看到媒體標題嚇了一跳,這次專訪的發展讓他感觸很深,台灣真的被藍綠綁架,要在兩極對抗的社會中,維持平衡往前進,真的滿辛苦的。

柯嘆台灣社會被藍綠綁架

柯說,「還好有錄音,不然真的不知道怎麼解釋」,本來他不太想上這種節目,過去都對幕僚說台大醫院不用做廣告,但副市長陳景峻、電台主持人陳雨鑫都說,「你不是這樣的人,為什麼不儘量說明清楚、減少誤會?」才決定去上節目。

柯辯解,節目中談到去年舉辦世大運,為減少中國的敵意並表達善意,加上二○一五年他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就已講過「兩岸一家親」,當時台灣社會沒有反應也沒有抗議,所以二○一七年雙城論壇才會再講一次,也因此在節目中說,「如果講了你覺得不爽,我也只能說歹勢」,結果節目一播出,看到媒體標題指他為該言論道歉,「奇怪,怎麼會變這樣?」

對於市府當晚發聲明強調柯是對「不爽的人」致歉,而非對該言論道歉。柯解釋說,「說歹勢這叫情感的撫慰」,因為就有人不爽啊!沒辦法,只好說歹勢。柯感嘆,所以他說這社會就是這樣,講兩岸一家親有一大堆人抓狂,說「歹勢」則是另外一掛人抓狂;整個社會被少數不到六%的人綁架。

柯最後說,他認為兩岸經貿這麼頻繁,大陸佔台灣外貿的四十%,若可以降低緊張、減少衝突危險,還是該做的;至於今年還會講兩岸一家親?他說,基調不會變的,兩岸還是要減少緊張、減少衝突,不太贊成僵局有什麼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