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場外雙邊會談 至少60場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2018/05/06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台灣今年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雖然希望渺茫,但政府方面仍會由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團前往,外交部也將在場外與美國等國家舉行雙邊會談,讓台灣經驗可以跟其他國家分享。我方去年在日內瓦共舉辦五十九場雙邊會談,外交部規劃今年將至少舉行六十場。

WHA將在七日報名截止,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不過美國等已公開表態力挺,將與台灣在場外舉行部長級雙邊會談,陳時中也將率團前往日內瓦為台灣發聲。

對於美國等國家展現具體做法協助台灣參與世衛,「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也向外交部提議,應積極邀請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訪問台灣,今年六月預定落成啟動的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或許就是理想的時機,陳時中應藉由這次預定進行的台美衛生部長雙邊會談,代表我國政府正式邀請阿扎爾訪台。

蔡明憲也建議,台灣今年推動參與世衛,獲得取多友好國家聲援,蔡英文總統也應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宣示我們的決心。

今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在世衛大會召開期間舉辦健走活動,活動必須先經由網路登錄報名,但「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發言人曾琮愷表示,報名欄目的國家選項中,竟然沒有「台灣」,這要台灣民眾如何參與?這也顯示中國的打壓無所不用其極。為此,包括協進會等民團也特別訂製印有「WHO For Taiwan」字樣的衣服,要在大會期間穿上,並透過各種方式,表達台灣參與世衛的正當性。

外交部對此表示,已請我駐日內瓦辦事處進行了解,將會爭取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