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反柯聲音高漲》「寧可戰死沙場」 民進黨立委促自提人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出席2018國際護師節暨績優人員表揚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出席2018國際護師節暨績優人員表揚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張嘉明攝)

2018/05/04 06:00

〔記者蘇芳禾、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在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黨內反對聲音愈來愈大。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許智傑昨天說,黨不提人,恐會影響議員得票,他認為要自提人選,「寧可戰死沙場,不願臨陣脫逃,要有信心打贏這場選戰。」擔任民進黨中執委的立委王定宇更說,柯文哲的基本價值與民進黨都不一樣,若黨最終還是決定禮讓,他會辭去中執委,以示負責。

王定宇:再禮讓柯 就辭中執委

擔任民進黨發言人的立委吳思瑤憂心說,是否要禮讓柯文哲的重擔應該大家一起承擔,選對會應該要建立平台,蒐集相關黨公職的意見,同時處理民調數據。此外,最關鍵的還是評估柯文哲是否還值得信任?以及禮讓柯文哲對於外縣市選情的外溢效應。應建立黨內機制,而不是讓大家繼續在外放砲。

莊瑞雄:若國民黨贏 這樣好嗎

立委莊瑞雄表示,如果行政院長賴清德不選台北市,他情感上一定全力支持他的麻吉姚文智,現在看起來沒有禮讓空間,不過基層一方面希望民進黨自提人選,一方面也擔憂若讓國民黨贏走,「這樣真的好嗎」?

許智傑:連高雄的基層也反柯

許智傑說,連高雄的基層黨員都會拉著他反映,要求民進黨自提台北市長人選,「總統是我們、又是國會多數黨,為什麼連人都不敢提?」民進黨、國民黨、柯文哲在北市若都能有三成基本盤,那麼剩下來的就會很關鍵,自提人選可以提高綠營支持者投票意願,這樣也會增加綠營議員席次。

立委鄭運鵬受訪表示,民進黨兩週內應該會有整套的機制和策略出爐。立委蔡適應說,是否禮讓,黨中央應會在近期與柯文哲確認。

王定宇昨接受廣播訪問時說,柯文哲在兩岸政策、面對威權歷史態度,或台北市重大工程疑案的作法,都跟民進黨基本價值不同,在這種情況下,黨還是決定禮讓,民眾不跟著走,「那是民進黨完蛋,不是柯文哲完蛋」。

王強調,何況柯不是民進黨員,沒有禮讓空間,應從黨內找出最強的人出來選,這次跟柯合作的基礎不存在。他並說,選對會不是決策單位,而是負責提供各種可能性給黨主席蔡英文參考,若最後決定「禮讓」柯文哲,他會辭去中執委,「我要聽我支持者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