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檢測日食品輻射樣品沒問題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8/04/27 06:00

網傳內容:環團質疑檢測日本食品輻射超標的放射實驗室連樣品保留都做不好,存在重大的樣品保存缺失,這代表台灣核食管制上完全破功。

查證結果:食藥署澄清,若以檢驗合格剩餘檢體之處理方式來推論「檢測失效,食安破功」,是邏輯錯誤,誤導民眾的作法。

100年3月到今年4月止,食藥署委託原能會核研所共檢測11萬9087批日本輸入產品,結果都符合我國及日本法規規定。而核研所已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食品放射性檢測實驗室認證(包含留樣處理等)所有流程,更通過國外比對,檢驗能力沒問題。原能會核研所則澄清,依實驗室作業程序規定,輻射檢測後的檢體若超過法規限值都會保留並依放射性廢棄物專業處理,未超過法規限值之樣品則由委託單位取回,否則依一般廢棄物處理,處理都符合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