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對盧修一噴催淚瓦斯 侯:清算奉公執法的基層

前民進黨立委盧修一在新書中爆料,曾被侯友宜強灌催淚瓦斯。(記者林欣漢攝)

前民進黨立委盧修一在新書中爆料,曾被侯友宜強灌催淚瓦斯。(記者林欣漢攝)

2018/04/19 06:00

〔記者林欣漢、賴筱桐、葉冠妤/新北報導〕即將在五月出版的「盧修一與他的時代」影像紀念專輯,指盧修一於一九八九年為了保護遭國民黨列入「黑名單」的世界台灣同鄉會總幹事羅益世、台獨聯盟中央委員蔡正隆等人,曾被時任台北市中山分局刑事組長的侯友宜在車內強灌催淚瓦斯、噴辣椒水。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回應說,用這樣的方式去清算當年奉公執法的基層也算轉型正義的話,「有必要嗎?」

為紀念前立委盧修一逝世廿週年,五月將出版的專輯提到,當年盧修一在自由時代雜誌社,為了保護羅益世、蔡正隆等國民黨眼中的「黑名單」,被數百名霹靂小組與鎮暴警察包圍,盧修一還被侯友宜在車內強灌催淚瓦斯、噴辣椒水。蔡正隆與羅益世被侯強押到桃園機場驅逐出境。

侯友宜昨天被媒體問到此問題時面色凝重,沉默了快五秒才說,當年黑名單中的彭明敏都已經出來選總統了,每個時代應該要往前看,如果用這樣的方式去清算當年奉公執法的基層同仁也算轉型正義的話,「有這個必要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