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高層會議》總統:掌握共軍動態 不挑釁不怯敵

蔡英文總統昨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要求國防部加強周邊海、空域的情勢掌握,持續現有戰備,秉持不挑釁、不怯敵等原則,保衛國家領空、領海。(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昨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要求國防部加強周邊海、空域的情勢掌握,持續現有戰備,秉持不挑釁、不怯敵等原則,保衛國家領空、領海。(資料照)

2018/04/15 06:00

〔記者蘇永耀、李欣芳/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展開軍事演習,美國也針對敘利亞阿塞德政權發動懲戒攻擊,對於區域及中東安全情勢發展,總統昨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進行因應,蔡英文總統並就解放軍的動態,要求國防部加強周邊海、空域的情勢掌握,持續現有戰備,秉持不挑釁、不怯敵等原則,保衛國家領空、領海,並針對不實資訊,即時因應,以安定民心。

總統昨邀集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及國安部會首長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除聽取國防、外交與情治部門報告有關解放軍最新動態在內等區域安全狀況,及敘利亞化武攻擊平民後,國際社會因應與情勢分析,也廣泛交換意見,了解政府各單位因應各種可能情勢所做的準備。

中國18日泉州灣軍演

賴揆:不必隨之起舞

針對解放軍十八日將在台灣海峽實施實彈射擊操演,總統除要求國防部加強周邊海、空域的情勢掌握,並特別指出,「媒體平台上各項未經主管機關證實之國安相關訊息,請國人切勿輕信或過度揣測」,主管機關也務必即時掌握,即時提供國人正確資訊。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花蓮受訪時也表示,台灣社會不必隨之起舞,因為我們很清楚中國這次是例行性演習,就緊靠著泉州灣做火砲射擊,距離金門有四十五公里之遙,距離新竹更遠超過一百公里。他表示,中國例行性的軍演我們都有掌握,相關單位也都做好因應措施,所以請國人要有信心,不用恐慌。

中東與周邊情勢衝擊

蔡要求穩定國內物價

針對敘利亞情勢,總統昨在會中也請各相關部門嚴密掌控,對於敘利亞政權以化武攻擊平民的暴行,政府基於遵守國際公約禁止使用化學武器,強烈反對並譴責此一行為,並支持國際社會所採取的必要制裁行動。未來亦將持續與國際社會共同提供人道救援,以利該地人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至於周邊與中東安全情勢可能造成的社會及經濟影響,總統也請行政院協調各部會預擬各項應變措施,以維持國內物價與股市穩定。

昨日會議歷時約一百分鐘。總統、施俊吉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局長彭勝竹、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等首長均出席與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