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100小時奪台? 副參謀總長:我笑了

中國解放軍中將放話稱能在100小時內奪台,副參謀總長陳寶餘(左)昨在立院答詢時直言,聽到相關報告「我就笑了」;圖右為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記者黃耀徵攝)

中國解放軍中將放話稱能在100小時內奪台,副參謀總長陳寶餘(左)昨在立院答詢時直言,聽到相關報告「我就笑了」;圖右為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記者黃耀徵攝)

2018/04/1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上將等人,針對中國軍機遠海長訓,我方因應作為進行秘密專案報告、公開詢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問,有中國解放軍中將放話指出,「如台海爆發戰事,可在一百個小時內攻下台灣」;對此,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陳寶餘直言,聽到相關報告時,「我就笑了」,更直指此事不可能。

中方嗆不給美日調兵救援機會

中國解放軍中將王洪光日前在中國官媒「環球網」發表文章,指中國解放軍有能力在一百個小時內攻台,也不給美國、日本調集重兵救援的機會。

對此,王定宇昨詢問陳寶餘看法。陳寶餘二度表示「不可能」,他還說,我國空防水準相當嚴密,國軍平時已有相關準備,如他國欲攻擊我國,都有反應準備,中國解放軍不可能成功;且聯參單位向他報告此事時,「我在這裡不好意思講,他(聯參單位)跟我報告時,我就笑了。」但他擔心如發表其他評論,恐發生其他效應,因此不另評論此事。

王定宇詢問,王洪光曾任中國解放軍軍區副司令,是否為打心理戰作為?「你(陳寶餘)笑的意思,是他(王洪光)的無知,以及我方的準備」,這番詮釋是否無誤?陳寶餘給予肯定回應。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問,如果中國軍機、軍艦遭遇狀況,需要我方提供停泊地點,國軍是否同意?空軍參謀長劉任遠表示,基於人道立場,會適時提供協助。海軍參謀長李宗孝則說,搜救屬國家整體工作,因此「哪一種船近,就會去救援」,畢竟人命最重要。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問,我國東北方防空識別區和中國防空識別區重疊,過去有無我方軍機在該地遭中國驅離的案例?劉任遠表示,目前尚無類似案件發生,如有必要,空軍仍會到該空域演訓。

蔡適應亦呼籲,日本防衛省針對中國、俄國軍機航訓,皆會第一時間公布詳細資訊,反觀我國雖掌握中國軍方動態,卻對外僅以一、兩句話帶過,盼國防部應該做得更多,甚至比照日本自衛隊適度公布資訊,才能讓國人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