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花徵召喊卡 民進黨︰還在溝通協調

民進黨花蓮縣長人選,黨高層有意由縣議員劉曉玫出線,立委蕭美琴昨也提前在臉書祝福並給予期許。(記者王峻祺攝)

民進黨花蓮縣長人選,黨高層有意由縣議員劉曉玫出線,立委蕭美琴昨也提前在臉書祝福並給予期許。(記者王峻祺攝)

2018/04/12 06:00

〔記者楊淳卉、王峻祺、廖雪茹/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原排定討論徵召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之子、民進黨客家部主任鄭朝方參選新竹縣長,以及徵召花蓮縣議員劉曉玫參選花蓮縣長,但因地方仍有異音,提名緊急喊卡,待協調整合,再於四月廿五日中執會與新北市徵召提名一併完成。

據知,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於中執會說明,新竹縣長及花蓮縣長提名人選「有方向,但還要協調」。民進黨發言人蔡適應會後則說,目前還在溝通協調,尚未確認,選對會還沒做出最後建議人選。

新竹縣方面,因地方挺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參選的「反鄭家」勢力對鄭朝方參選有意見,九日上午還號召約卅人北上赴黨中央抗議,由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出面溝通。但據了解,洪耀福事後致電彭,問彭「到底要不要選?」「若要參選,就得辭去公職」。不過彭回應,他並沒有要參選。

鄭朝方對此則表示,民進黨是尊重多元聲音的政黨,歡迎鄉親指教。為平息紛爭,黨高層本週就會赴新竹縣與地方溝通,希望能獲支持。

花蓮縣部分,據悉,由於挺許傳盛勢力反彈大,認為「中央不尊重地方意見」,包括洪耀福、民進黨副秘書長高幸雪等十日就已赴花蓮進行溝通。

原力挺許傳盛參選的蕭美琴,昨上午在臉書給予劉曉玫「祝福」!並期許劉能夠「對內謙卑傾聽基層幹部意見,做事要踏實、對外好好論述縣政政策與願景、發揮戰鬥力,爭取花蓮人支持不同於傅家的地方治理模式」。 但中執會昨天並未討論,劉曉玫則對此表示尊重選對會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